地鐵口一女子暈倒,有人想去扶
  一懂醫的女士讓大家不要亂動
  她讓病人躺在原地按了兩分多鐘人中穴,女子呼吸開始正常
  女子醒來感謝眾人:“這個感恩節我一定要記住”
  鄭州晚報熱線群:27255753
  www.izzwb.com
  上新浪打開鄭州晚報官方微博
  96678
  96678
  打電話有稿費
  昨日晨,二七廣場地鐵口處,一名拎著大包小包的女子暈倒在地,過路市民有的撥打120,有的上前施救,一位懂醫的女子不讓人亂動,自己根據學到的知識進行施救,女子最終轉危為安。
  鄭州晚報首席記者
  徐富盈
  文/圖
  有人撥打120,有人要上前攙扶
  27日8點30分左右,在二七廣場北側的地鐵出入口處,一名年輕女子昏倒在路邊,120急救人員正在實施急救。這名女子的頭部在摔倒時被磕傷。經120醫務人員搶救15分鐘後,女子逐漸恢復了清醒。醫生擔心她心腦血管有病,隨後女子被急救車拉往附近的鄭州市三院救治。
  參與搶救的任女士介紹,這名女子應是長途奔波,造成血氣不濟,突然暈厥的。“這名女子暈倒不少熱心人打了120。有兩位熱心阿姨上去想扶著她坐起來,我讓大家不要亂動她,上前按她的人中穴。”任女士說,“我是從衛校畢業的,雖然現在不從醫了,但是對這種突發癥狀還是懂的。如果是心腦血管病,應該讓病人躺在原地不動,等專業急救人員趕到施救。”
  任女士按了兩分多鐘,女子呼吸開始正常,急救人員趕到後把她救醒。
  從外地回來急著和父母團聚
  記者在醫院瞭解到,該女子姓王,焦作武陟人,剛從外地坐火車到鄭州,想從二七廣場乘地鐵去西郊轉車,因為太累和身體本身虛弱,暈倒在地。
  “今天是感恩節,我想早點到家和父母團聚,沒想到暈倒了,醒來才知道有很多人幫助我,太感謝你們了。這個感恩節我一定要記住。”
  線索提供 吳俊成(稿費50元)
  (原標題:地鐵口一女子暈倒,有人想去扶一懂醫的女士讓大家不要亂動 她讓病人躺在原地按了兩分多鐘人中穴,女子呼吸開始正常女子醒來感謝眾人:“這個感恩節我一定要記住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k13ckdh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